杨柳下的小蚂蚱

桃子汽水

第七章

勿上升蒸煮

陶林ABO  双向暗恋

————————————————————————

郭麒麟慢慢悠悠从医院出来

今儿他出院

在医院待了三天了

再不出来他要疯了

在医院里的三天

陶阳天天往医院飞

早上陶阳上班就是郭麒麟唯一的放松的时间

一下班

陶阳便飞来了医院

“大林,这个是养胃的粥”

“你喝点”

“阿陶”

郭麒麟有些无奈的打开盒子

皮蛋瘦肉粥的香气缓缓飘起

“我已经吃了两天的粥了”

郭麒麟对着陶阳苦笑道

“两天不就两天”

“粥而已”

郭麒麟拿起勺子

慢慢舀起一勺的粥

吹了吹

送进了嘴里

原本香甜的粥变得无味

“阿陶”

“我不想喝……”

郭麒麟撇了撇嘴,一脸无辜

“不行”

陶阳义正言辞的说道

“啊啊啊啊啊……”

郭麒麟严重感觉

自己不是在养胃病

自己是在坐月子

〔郭麒麟:真拉〕

“你再不听话我回家没收你娃娃了”

陶阳拿手轻轻敲了郭麒麟脑袋

“疼……”

郭麒麟手捂着脑门,一脸委屈看着陶阳

“这不是为你好嘛”

陶阳把桌上之前放的牛奶拿掉

“牛奶别拿走啊!”

郭麒麟伸手想抢

“这牛奶都臭了”

陶阳闻了一闻,皱了皱眉

“你放着多久了?”

“也就……三天吧”

郭麒麟眨巴眨巴眼睛,露出一个迷之微笑

“三……三天???”

陶阳立马把这一杯牛奶拿得远远的

“郭麒麟你傻了吧?”

“牛奶放三天不喝,浪费??”

陶阳生气的看着郭麒麟

“嗯……我……”

郭麒麟扣了扣手,低着头望着自己眼前的皮蛋瘦肉粥,犯了错自然有点心虚

“阿陶……我错了……”

郭麒麟砸吧砸吧嘴,拿起了勺子舀了一勺粥,认错似的开始默默吃粥

“你啊……”

陶阳摇了摇头

拿那杯牛奶进了厕所,倒进了马桶里

“下一次再看到你浪费你就……”

结尾故意没说

陶阳想吓吓郭麒麟

“唔……是!”

郭麒麟嘴里塞满了粥,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句

正说着呢,打外头进来一人

“大林!好点了吗”

郭麒麟抬眼一瞧

“孟哥!”

孟鹤堂提溜着一大篮子的水果,担心的从房间外面走了进来,丝毫没有注意到在卫生间洗杯子的陶阳

“孟哥,九良呢?”

郭麒麟往门外瞧了又瞧,没见一个胖乎乎的身影

“啊,九良啊,他去买东西,一会儿过来”

“我说嘛,你们这两口子一天不离开对方半尺,怎么今儿不见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有那么夸张”

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五年了

认识了有整整十一年差不多十二年之久

陶阳哗啦啦在里头正洗杯子呢,一抬眼就看见一陌生男子从外头走进来直逼自家崽

这危险感一下子升高

陶阳慢慢摸摸走到墙边,默默听着两人谈话

“大林你没事吧”

“没事,一点小毛病”

“哪里!这还小毛病?”

“没事没事”

两人好像还挺熟

(废话不熟来看你??)

危机感:30%

“你要保护好你自己懂吗”

“哎呀,知道啦孟哥”

孟……哥?

危机感:50%

“这几天你都没来上班”

“我们都很担心你啊”

一起工作??

危机感:80%

“哎呀没事没事”

“谢谢大家关心啦”

*******

我……我……

陶阳忍不住了,从卫生间里冲了出来

“你们……”

“哎呀!”

刚刚出来,被从外面进来的人撞个满怀

“九良!你俩没事吧”

周九良摸了摸撞疼了的头

“谁啊!”

陶阳一边摸着脑袋一边问道

“大林你朋友?”

孟鹤堂指了指陶阳

“嗯,阿陶,你没事吧”

陶阳一听见郭麒麟奶奶的声音,头也不疼了,气也不生了,直接走过去

“大林,这两位是……”

陶阳打量着这郭麒麟口中所谓的“孟哥”正在帮前面和自己撞在一起的“九良”揉额头,对郭麒麟问道

“啊,那是我同事孟哥,孟鹤堂”

“那胖胖的是我孟哥他伴侣,九良,周九良”

“哦~”

危机感降下来了

也就舒服了

“大林,这位是?”

孟鹤堂一边轻轻揉着周九良的额头,一边问着

“这是我朋友,陶阳”

“哦~”

孟鹤堂一边揉还不忘给周九良吹吹

“宝,还疼嘛”

周九良摇了摇头,提了提手上的一袋子零食,委屈巴巴的问孟鹤堂

“孟哥……我可以吃这个嘛”

孟鹤堂揉了揉眼前这个小孩的脑袋

“当然,不过只能吃一包”

“好耶!”

周九良像一个孩子一样蹦着蹦着坐在了病床旁的椅子上

“大林子吃吗?”

周九良抵了一包

“九良,大林现在不能吃这些哦”

“哦……好吧”

周九良说完便自顾自吃了起来,吧唧吧唧的吃得郭麒麟嘴馋

“阿陶……我也想吃……”

郭麒麟指了指薯片

“想太多你”

陶阳摇了摇头

“啊啊啊啊啊……”

郭麒麟失望透顶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失望过后便开始胡搅蛮缠的撒泼

“他上班时这样吗?”

陶阳指了指郭麒麟,问孟鹤堂道

“这玩意,可能也就在你这这个样”

孟鹤堂早把这两人看穿了

哪里是朋友

明明两人的感情比朋友更进一步

“唉……”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样子您就自个代入崔莺莺👀)

就这股撒泼劲儿,一般人还真学不来

“啊……”

陶阳揉了揉太阳穴,突突疼啊这玩意

“得得得你吃吧”

犟不过郭麒麟,陶阳选择了妥协

“真哒?!”

“真的”

“哦耶!!”

“周九良你给我一包!”

“唉唉唉你别抢我可比克啊!”

“那包贵!”

“别动我番茄味!!”

周九良护食模式上线

“那么小气干啥咧”

郭麒麟从那一大袋零食里抢出了一包可比克的烧烤味薯片

“我想吃呀土豆”

郭麒麟望着袋子里的呀土豆陷入了沉思

“您想去吧”

周九良毫不客气的把一整包抱在了怀里

“吃你烧烤味去”

“小气……”

郭麒麟鼓得腮帮子鼓鼓的

认命似的打开了薯片

果然,薯片比粥好吃多了

“你吃完记得把粥喝了”

“每一粒大米都是大家辛苦种出来的”

“要珍惜粮食”

陶阳和孟鹤堂聊着天,顺道提醒提醒郭麒麟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

郭麒麟万般不耐烦的答应着

至于孟鹤堂和陶阳聊啥呢

下一次再说吧

〔狗头狗头〕

tbc

没错没错,拖更了N天的我来更新也是来水文的!

太晚了太晚了

困死

今儿六一儿童节

我就不写进文章里了

后面出篇六一专辑小短文吧

致敬咱袁隆平爷爷吧

没什么可以说的

好好珍惜粮食便是最好的怀念

(卑微求赞)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